2023年2月28日,由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以“场景革命 装出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城市系列(杭州站)对话沙龙活动,在杭州曼居酒店会议厅顺利举办。行业专家、分会会员企业以及慕名而来的社会/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了沙龙。至此,中国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城市沙龙活动从杭州拉开了序幕。

沙龙活动上,大家从社会经济发展、政策支持、市场趋势、设计美学、品牌营销、商业建店全产业链等方面,对新需求,新消费,新场景进行了分析与分享,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融合”性质的沙龙,受益良多。
 

- 与会嘉宾合影 -

 

沙 龙 主 持
 

本次活动由 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商报社社长助理张家铭 主持。


 

领 导 致 辞

 

活动伊始,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会长、常宏集团董事总经理王跃 以“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作为活动启礼的开篇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多方位、多角度的深入交流、凝心聚智,挖掘内生动力,发挥行业组织优势,对内实现专业信息共享、对外传播行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成果。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需求中发挥作用。希望通过沙龙活动展现作为,大胆探索,勇于开拓,共同促进产业链建设,助推行业发展,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赵浩兴

《新消费时代的新商业场景营销》
 

商务部智库专家、浙江工商大学中非经贸研究院院长、浙江现代商贸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商大创业园董事长、杭州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特邀专家 赵浩兴指出:商贸创新要从六个方面做起,即:重构、回归、数智、融合、下沉、场景。2023-2025年是中国商业新物种催生的“黄金时代”。要从回归商业本质、 彰显商业本心、 追赶商业潮流、 传递商业模式、 创新商业技术五个方面来推动整个新消费时代新商业场景,推动商业店装行业的场景革命,促进社会商业经济发展进步 。

 

|  金小平

《如何打造门店极致体验》
 

蚂蚁云医董事总裁、创赋星球董事总裁、蚂蚁智康董事总裁、沪银资本董事、丹尼医生运营总顾问 金小平从商业维度分享了社交电商到线下门店,shopping mall到数字医疗数字健康,主要在布局社区化的数字医疗和社区康养等管理经验与体会。极致,是商业店装行业的专业快速、聚焦切入、有效价值点;体验,是互动方式设计,好体验先有“感”。真正的极致体验,是一个不断迭代的过程,在围绕初心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好体验是源于用户价值感的设计。

 

 

|  孙  权

《用感知“阅读”打造商业的精神绿洲》
 

 

联华华商集团营销总监 孙权分享到,商业的逻辑在于不断开拓消费需求来突破市场的局限性。对于传统的商业活动或者美陈装置,一旦落地传播同时就结束了,但围绕“生活场”的底层逻辑,会从不同维度解读内容来吸引各圈层人群。对于商业艺术美陈来讲,应该从功能需要转变为情感上的共鸣,让我们增加更多差异化、情绪化的艺术赋能。


 

|  王炜民

《店装与展示的形式美学》

 

 

杭州国美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王炜民从美学经济对社会的独特贡献中,分享了各种商业逻辑、各种发展的背后,我们需要在审美方面有所提升。他表示,店装与展示的创新设计离不开场景革命,需要在时尚新潮中探索新技术、新概念及新的表现手段,但是店装及展示设计的形式美学依然是实现创意的基础,是我们走向未来的阶梯,从这个意义而言,加强全社会的形式美学的基础教育对于场景革命、装出未来,十分重要、十分必要、也是十分迫切的。

 



 

|  梅  亮

《当餐饮消费场景遇上数字营销》
 


 

呷哺呷哺工程负责人 梅亮分享了其品牌定位方便快捷,产品得到了市场广泛认可,并致力于成为餐饮行业的领跑者。未来,将从品牌打造、环境、美学、灯光、数字化技术等方面,打造更加鲜明的品牌形象,提升消费体验,不断成长、发展。

 

 

|  钱  青

《商业配套服务的迭代与升级》

 

 

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副会长、浙江品尚品展示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钱青表示,中国商业店装行业的经济随着社消品的增长也在同步增长,如今的环境下,商业配套服务正在经历着一场革命,市场要求行业企业变成一个从品牌定位、产品分级、消费者洞察、品牌标识、标准的建立,道具的生产、最终交付一体的融合性服务商。品牌要能够更加省心、高效的专注于本身的产品研发或管理,空间产品化,产品模块化,让快速建店真正汇集到品牌,构筑更多更完美的商业空间体验。


 

|  王桂玲

《探索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供给新需求》
 

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副秘书长、常宏商业店铺建设服务研究院院长 王桂玲从设计创新、双碳目标、高质量发展三方面做了全面分享。通过品牌定位、场景革命、消费需求等方面阐释了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的供给新需求,企业要通过拥抱新技术、加速数字化、企业平台化,加快高质量发展。企业的发展要根据国家战略方向和有关标准要求制定企业发展的路线,紧密契合国家大方向,数字化、双碳目标、商业店铺减碳建造等,她表示,这些商业店装行业的新需求是行业协会全体会员企业的新征程,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向前。


 

 

茶话环节,与会嘉宾依次进行分享,或是心得体会,或是各自发展过程中的亮点和难点……大家敞开心扉、释放激情,畅所欲言,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在互动中将氛围推向高潮。
 

……

部分精彩瞬间





 

最后,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会长王跃为杭州沙龙活动进行总结发言:感谢专家和朋友们的参与,使得这次沙龙成功举办!伴随着自然节律,大地回春,万物生辉,所有的事物开始焕发出新的光彩。希望我们每一位行业同仁,团结在一起,共同推动这一(城市沙龙)新业态、新模式更好地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需求中发挥特色和优势,展现作为。
 


 



 

与 会 嘉 宾

王   跃   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会长、河北常宏集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赵浩兴  商务部智库专家、浙江工商大学中非经贸研究院院长、浙江现代商贸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商大创业园董事长、杭州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

金小平  蚂蚁云医董事总裁、创赋星球董事总裁、蚂蚁智康董事总裁、沪银资本董事、丹尼医生运营总顾问

王炜民  杭州国美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美院教授

孙   权  联华华商集团营销总监

王   萌  中国黄金品牌战略部主管

梅   亮  呷哺呷哺工程负责人

张家铭  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商报社社长助理

彭婷婷  中国商报融编部主任、记者

孟祥焱  中国商界杂志社融媒体中心主任

钱   青  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副会长、浙江品尚品展示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永旺  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副会长、欧普照明 | 石家庄卓润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

安彦超  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副会长、北新建材 | 石家庄市新万通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兴荣  卓凡科技董事长

邵   腾  馨宇宙科技总经理,龙彩装饰合伙人

张慧群  杭州酒龙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立群  上海市现代道具协会

贾国君  河北飞天标识制作有限公司 总经理

何   源  LG Display透明OLED中国销售部经理

吕   远  上海同智齐荣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客户总监(lg D)

张   欢  上海同智齐荣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客户经理(lg D)

周   军   宁波君合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华庆  浙江喆瑞道具制作有限公司副总

周   正  上海仲佳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   洲  浙江联美展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遇松  浙江联美展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方松林  上海勤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宋子莲  科仕摩建设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誉初  惠州市世纪博通实业有限公司

张昌利  惠州市世纪博通实业有限公司

何景如  杭州勤为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张维冬  浙江德来家具有限公司

王桂玲  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副秘书长

丁玉仙  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会员处处长

相   冰  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综合发展处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