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时代,线下商场店铺卖的不仅是商品,还有体验、氛围。独到、专业的照明设计,将为服装店铺增色,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的购物体验。
 

 

紧跟服饰消费市场趋势
前瞻性考虑服饰店铺照明所需
 

基于服饰行业的洞察,结合不同项目的实践和经验,欧普照明提炼出服饰照明解决的关键点,是在店铺橱窗、中场、多功能区,重视营造明快动感照明氛围

 

 

运用照明设计凸显当下流行风格及精致空间氛围;对快时尚的服饰做重点照明,突出服装的质感和细节;对于带有童装销售的店铺,则要用温暖、明亮的灯光设计烘托温馨童趣氛围。


 


 
店铺橱窗照明强调氛围营造
吸引顾客目光
 

光照在哪,顾客的目光就会在哪里驻足。服饰专卖店的店铺橱窗一般展示本季主推产品为主,而照明除了能重点照明产品外,还能将橱窗艺术品牌营销发挥的淋漓尽致。
 

 

根据不同主题内容布置橱窗,加上主光、辅光、背景光、装饰光配合,突出商品的特性的同时,吸引过往顾客眼球,从而达成顾客进店体验消费的目的。

 

 
个性多元的照明设计
让店铺中场不单调
 

 

店铺中场承担氛围布景、模特展示及商品销售的功能。因此,在照明上追求明亮舒适的视觉感受,避免给顾客带来视觉不舒服的体验。同时,根据店内个性装饰设计匹配灯光,展现丰富的空间视觉氛围,提升顾客对品牌的感知。

 

 

中场照明布局要点是根据不同的商品摆放区域和展示形式,考虑灯具的角度和数量,最大程度设置较多的灯具,增加入口的焦点。所以当顾客走进时,第一眼便会被商品所吸引。大量的灯具设置,能让柔和光线均匀照亮整个店铺空间,使得光亮无死角,让顾客有一个明亮的购物环境,方便顾客在众多产品中轻松选购。

 

 
店铺多功能区照明
凸显品牌个性和特色
 

店铺的多功能区区别于其他空间,主要承担展示、路演、与顾客的定期交互活动为主。

 

 

现在,高科技的互动已更多地运用在店铺里,如3D试衣镜、艺术装置、店内互动电子屏等。巧妙的照明设计可以带来丰富的视觉呈现,助力线下店铺营销活动,传达品牌主张与文化。


 

 

 

欧普照明已为李宁、优衣库、MLB等门店提供专业的照明解决方案,并呈现优秀视觉效果。未来,欧普照明将继续紧跟服装行业发展趋势,用光赋能线下店铺的价值,传递品牌形象,为顾客创造舒适的购物环境。

 

 

图文来源 :欧普商用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