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创新是个永恒的主题。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商贸流通行业、企业如何坚守零售本质、在逆势中稳中求进,是目前全行业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获得新成长动力亟待解决的第一要务。
 

为此,以“商业新征程 创新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将于8月8日在北京举办。此次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商报社、中国商界杂志社、中国商人杂志社、中国商业创新大会组委会主办。届时,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权威专家和企业领袖将齐聚一堂,共话中国商业创新发展
 

 

本届大会由主论坛、分论坛组成。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会长王跃先生应邀参会,并将与行业同仁一同圆桌对话《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创新关键路径》,共同探析行业创新发展新方向。
 

大会将围绕集成政策如何支持商业创新,商业创新发展如何提高流通效率、促进产业融合等方面展开研讨,并通过更多创新案例的解读,揭示商业创新发展的新变化、新气象,以期进一步凝聚行业共识,激发创新新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会上还将发布《2021-2022年度中国商业创新发展报告》、揭晓 “2021-2022年度中国商业创新发展案例”等。
 


今年,对于商贸流通业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的新形势下,市场遭受了新的、远超预期的下行冲击,一些企业经营压力陡增。但同时,市场也不断迎来政策东风和历史发展机遇。对于商贸流通行业、企业而言,如何才能更好地匹配市场形势变化?创新,无疑是最好的答案。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信息来源 | 中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