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视野 | 第054期
 



 



 01 活动邀请 | 中国零售商大会“中国商业数字化场景运营创新峰会暨商业智慧空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第十六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展会将于2023年5月25-26日在湖南长沙万家丽国际大酒店举行。本届大会暨展会以“迎接高质量发展新纪元”为主题,设主论坛和专题分论坛,旨在搭建高端前瞻、开放务实的交流平台。
 

5月25日-26日,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展区将同期呈现。5月26日上午,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中国商联智慧商业分会两大分支机构联合举办“中国商业数字化场景运营创新峰会暨商业智慧空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峰会将开启商业数字化与店装展陈两大领域生态资源有机结合。

诚挚邀请各地方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商会(行业协会)、零售企业及相关行业企业和有关机构积极参会、参展。

(报名请联系:相冰13261720777、丁玉仙13832309757)
 


01 LG Display透明OLED超越空间界限,与aespa演唱会在“旷野@首尔”相遇  

透明OLED的卓越技术正在扩展到文化、娱乐领域。重建有限空间、并将其无限延展,透明OLED有效地在屏幕上显示各种内容。
 

 

透明OLED通过重建“舞台”这个有限的空间,展现其内容,实现了K-POP对音乐和娱乐无限扩展的追求,使粉丝能够亲身体验元宇宙概念。
 


 

首尔圣水洞开业的SM品牌旗舰店“旷野@首尔”中也使用了透明OLED。在地板上安装33块透明OLED的“T-Floor解决方案”在展示实体唱片、偶像周边商品的同时,将各种图形效果和商品信息像全息影像一样呈现出来,使艺人介绍和专辑信息能够和实体唱片同时查看,从而提供了新的购物体验。

—— LGDisplay


 

02 小蓝鲸石晶案例丨石晶板材满足商业连锁店装设计的多样性  

本案是位于天津市的一家餐饮连锁品牌,设计师在地面和墙面运用了不同的材质风格组合,有微水泥、纯色、木质以及瓷砖。专注于石晶地板、墙板,为空间美学设计提供整体性解决方案的小蓝鲸石晶,凭借多样化、丰富化的产品体系一站式解决商业店装选材的难题。
 

 

 

餐厅地面选择通铺小蓝鲸石晶-魅石系列,从流行的中性色调中提炼精髓,呈现出优雅而神秘的氛围。水泥独有的质感,细腻而均匀的纹理赋予了地板独特的触感和视觉效果。墙面选择小蓝鲸石晶莫兰迪系列,雾感灰色在莫兰迪艺术色彩中展现了极致的表达。雾感灰色还能够与各种其他颜色和装饰风格搭配,提供了很大的设计自由度。

—— 小蓝鲸石晶地板 | 墙板


 

03 新千里展示 | 用科学的设计,传递行业权威——绵阳万江眼科医院项目

因行业特殊性,眼科医院对装修设计有着很高的要求,不仅要满足医疗使用功能的需求,还要考虑患者的心理感受和视觉承受能力。设计时,色彩的运用和人工光照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该设计案例采用蓝色,运用合理的色彩和搭配不仅能给人良好的视觉感受和效果,还能丰富空间环境,提升医院形象。
 


 

以接诊台为中轴,对空间进行了功能分区,左边为选镜区,右边为诊疗区,包含了候诊区、检查区和训练区。每个区域的门框采用蓝色弧形门洞,让整个空间清晰柔和。分类治疗室、训练室的门洞均分别采用弧形灯条设计,贯穿整个空间,更具识别性,也让整体空间更加协调柔和,通过环境舒缓了受诊者紧张烦躁的心情,完成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使命。
 

—— 新千里展示
 

04 清尚项目 | 日照市科技馆展陈工程  

日照市科技馆的设计将室内外空间及园区景观结合一并考虑,以科技馆为中心带动整个区域成为科普展示、观览、交流、休闲、健身的公共活动场所。清尚担任该项目的室内展陈设计工作,方案以整体性控制、分阶段深入为思路,将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展陈设计三合为一,营造出沉浸式场所体验环境,也在竭力还原丁肇中先生和其领导下的科学团队进行科学探索时的空间状态。

 


 

日照市科技馆,整座建筑通体可以看作是通过艺术手段的升华而形成的一座大型的实验基地,展馆的主要展陈空间有:序厅、双螺旋环廊、拱形实验展厅、球形文献展厅和AMS展厅(球幕影院)组成。

—— 清尚设计

 

05 品尚品展示 | 中国珠宝金华义乌万达店  

5月1日,中国珠宝义乌金华万达中岛店正式开业。品尚品为其提供:方案设计、效果深化、展柜制造、现场施工、项目管理等服务。
 

“中国珠宝”品牌 Si系统的“中岛”设计中,店面通过在最大的墙体或包柱上将统一的品牌形象墙呈现,使品牌形象更加突出,灯带的设计与边厅的门楣保持一致。钻石切割式柜台在整个空间中凸显,增加品牌的独特识别度。
 

岛的设计空间虽小,但五脏具全,无论是店内灯箱、视频演示区域,能够满足品牌销售产品的同时,将品牌的形象及文化在有限的空间内都展示得非常全面。

—— 品尚品展柜

 

06 朗生案例 | 探寻生活艺境,演绎自然美学——北京国际温泉酒店

环形的设计、开阔的视野、舒适的躺椅、丰富的书籍,所有元素的组合让空间变得趣味性十足。搭建一个舒适的场景,或许无需过多华丽元素的堆砌,贴近生活的美感可能更令人青睐。朗生木纹应用于墙面、地面,几乎连接所有空间,创造出一种平和的节奏。木纹与温泉酒店的匹配度达到100%,它温润的气质以及自然的气息,天然带有抚慰人心的力量。
 

 

木纹纵横,贯穿始终,一种材料实现了它可以表达的最大化,一点点构建起温泉酒店的温度与生命力,服务于顾客最真实、最放松的生活状态,让人回归对朴素生活的热爱。

—— 朗生集团LANSEN


 


 

01 咖啡与工业遗迹的别样对话  

北京新晋咖啡店MONOLOGO的选址在北京751园区的工业景观保护区内。南侧的炉罐区得以完整保留,西侧与园区主路之间是一片开阔的场地。
 

咖啡馆是一种城市公共空间。MONOLOGO的室内空间高大空旷,其中伫立着纪念碑式的炉罐,两侧高大的柱列加强了空间的纪念性,进入的瞬间宛如走进一座上个世纪的遗迹。南北两侧的立面被设计为可以完全敞开,室内空间可以切换为有咖啡座的城市广场。

—— HI设计
 


 

01 全新的生产力工具  

Stable此前最大的问题在于只能根据描述或图像来生成3D模型,如果生成的效果不好,只能重新调整图像或文字信息来重新生成,根据显卡的性能不同,3D模型的生成时间也会有所区别,相较于ChatGPT等传统问答式AI,Stable的时间成本高很多。
 

 

 

一直以来,社区用户都希望Stability AI就可以给Stabel增加参数调整功能,这样就可以对不满意的模型细节进行修改。Stability AI给出的回应就是Stable Animation SDK,该接口可以被加载到Stabel的模型中,用户在使用Stabel生成3D模型后,可以通过接口直接输入对应的参数,调整或增加模型的细节,让模型更符合用户的要求。

—— 雷科技


 

01 新增72.6万家!上半年餐饮复苏  

从大盘数据来看——

消费复苏层面:随着疫情防控解除,消费者外出旅游、就餐需求高涨。今年一季度,全国餐饮业收入达到12136亿元,同比增长13.9%,其中3月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26.3%。
 

沉闷三年,进入2023年后,餐饮品牌“埋头猛干”趋势明显,多个头部品牌扩张地域,或进攻北上广、或开拓三四线、或布局海外,纷纷开出异省甚至异国首店。一季度,共有55家品牌全国首店开业,其中餐饮就占了23家,占比达到42%,远超第二第三。其中,烧烤相关企业新增3.02万家,同比增长34.14%;咖啡相关企业新增7740家,同比增长119%。
 

—— 赢商网


 

 

01 飞机上也能用5G?工信部批复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依申请批复中国移动使用其4.9GHz部分5G频率资源在国内有关省份开展5G地空通信(5G-ATG)技术试验。

据介绍,5G-ATG基于5G公众移动通信技术,通过沿飞机航线设置符合相应国际规则和国内规定的特殊基站及波束赋形天线,在地面与飞机机舱间建立地空通信链路,使乘客在机舱内通过无线局域网接入方式访问互联网。5G-ATG是实现航空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路径之一,也是5G等新技术在航空互联网领域的新应用和新业态。
 

—— 人民网
 

01 共建全屋智能生态 欧普照明与长虹美菱达成战略合作  

4月28日,欧普照明与长虹美菱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欧普照明副总裁何君健、长虹美菱副总裁黄大年作为企业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双方将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重点聚焦全屋智能领域,实现产品与技术的业务引入,加强智能照明与智能家电的互联互通,共建全屋智能生态,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化、场景化、人性化的全新体验。同时,双方还将探索门店共建模式,共同拓展前装市场,建立精装工程信息联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推进行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 欧普·卓润照明

 

02 蓝景PLM研发管理系统项目正式启动,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5月11日,四川蓝景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总部召开了PLM研发管理系统项目启动会。标志着蓝景PLM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正式拉开了蓝景数字化管理升级序幕,产品研发将迈向流程化、模块化、智能化的崭新发展阶段。
 

PLM是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的英文缩写,是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及设计研发的管理平台,上线后将提升研发管理水平,实现PLM和设计软件、ERP、OA等相关系统集成。

—— 蓝景光电LED

 

 

03 领先展示荣获中山 “质量品牌标杆企业”、“社会公益责任企业”等荣誉称号  

5月10日,在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山市工商业联合会、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共同指导下,由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中山市企业品牌促进会共同举办的“2023中山品牌日·质量强国建设高峰论坛”顺利举行。中山市领导、知名企业家、新闻媒体近500人参加活动。

领先展示受邀参会,凭借卓越的品牌实力获颁 “2023年质量品牌标杆企业”、“品牌中山社会公益责任企业”。
 

—— 领先展示

 

04 三雄极光火爆出圈,披露双碳时代下的科技密码  

5月10日,中国(深圳)照明产业链科技创新展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三雄极光携“三大系统,九大场景”精彩亮相,实力展现智能、健康、绿色发展,荣获“中国照明电器行业竞争力二十强企业”。
 

 

三雄极光采用智慧场景集群展示,开启沉浸式逛展体验。展馆外观尽显科技风采,顶部造型如迸发的光,向下汇聚至舞台区,通过灯光变幻增强科技感,呼应CLITI展主题。展馆内搭建“九大场景”智慧照明生态,还原应用场景,让用户沉浸式感知智能化在各领域的创造性效果。
 

——三雄极光照明
 

05 西顿照明 | 荣获2022年度中国照明行业“竞争力20强企业”称号
 

5月10日,照明行业权威榜单——「2022年度中国照明电器行业企业评价」在“2022-2023中国(深圳)照明产业链科技创新展”上公布,西顿照明荣登2022年度中国照明行业竞争力20强企业榜单。
 

 

此项评选围绕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研发投入等量化指标,结合科技成果、知识产权、标准化工作等情况以及行业活跃度、信誉度等进行综合评价,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骨干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培育照明产业链领航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助力照明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  西顿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