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视野|第053期
 




01 诚挚邀请 | 第十六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展会5月25-26日与您相约长沙  

 

第十六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展会将于2023年5月25-26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
 

 

5月25-26日,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展区将同期呈现,届时,展区将设置展示大屏,分享专区,洽谈区等。展示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全体会员名录,展示所有参展会员企业的产品、海报、企业专题片等等。分会场将为会员企业搭建展示与交流的舞台,欢迎大踊跃报名参展。

 

5月26日上午,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还将与中国商联智慧商业分会共同承办专题论坛:中国商业数字化场景运营创新峰会暨商业智慧空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峰会将开启商业数字化与店装展陈两大领域生态资源有机结合,从多角度、全方位的剖析行业发展,洞察趋势,释放潜能,展现成果,推动并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01 品尚品展示 | 中国珠宝杭州国芳天街店
 

2023年4月,中国珠宝杭州国芳天街店正式开业。“中国珠宝”沿用新一代品牌空间形象,采用金色、灰白色为主调,在整体空间氛围上更趋轻盈。品尚品为其提供方案设计、效果深化、展柜制造、现场施工、项目管理等服务。
 

 

以“中国珠宝”品牌钻石型logo为核心,提炼出的钻石切割元素贯穿在整个SI系统中。不同比例的外立面设计,增加整个系统灵活应用,体现时尚、现代、典雅、大气的品牌形象。
 

品尚品展示在选材时选用了5+5超白夹胶玻璃、爵士白人造石等,确保中国珠宝在整体形象上保持纯粹、干净。在主形象上,选用奶咖色艺术漆、拉丝香槟金无指纹、暗藏led灯条中性光、三角形斜切树脂字发正白光最大限度地展现元素钻石。在柜台与形象墙的制作上,工艺更需精益求精。在尺寸的把握上,品尚品展示根据上一家店的工艺经验,力求更加完美。

 

—— 品尚品展柜

 

02 新千里展示 | 文创空间设计,一个元素就戳中你的记忆点  

孔雀珠宝是一家集设计、销售于一体的高端珠宝品牌。设计师将孔雀的独特魅力融入室内设计之中,营造典雅、神秘的氛围,让每位顾客都能感受到孔雀珠宝所代表的精致、高雅的品质。

设计师利用孔雀羽毛的线条勾勒出层次感,配合柔和的灯光营造出舒适的氛围。整个空间的主色调选用了孔雀高贵的蓝紫色,搭配白色和金色的点缀,展现出现代时尚感。

 

在空间布局上,设计师以展示珠宝为核心,通过巧妙的空间分割,打造出一个个小的展示空间,每个小空间以不同主题展现产品的精致。在小空间的设计上,设计师选用了孔雀羽翎的图案、色彩及元素,与现代元素巧妙结合,展现出独特的美感。此外,设计师在空间细节的处理上也下足了功夫,珠宝展示区,设计师则通过合理的灯光设计和展示方式,突出每一件珠宝的独特魅力,让顾客更好地欣赏。

—— 新千里展示

 

03 小蓝鲸石晶丨连锁包子店的快速扩张——包子客3.0标准店  

3年间,包子客的门店数量增长超6倍,预计在2023年底将会突破400家,门店也从济南逐渐辐射全国。

通过装修选材的统一化和标准化规划,小蓝鲸石晶为包子客定制了独特的表面花色、尺寸和规格。定制化的服务,配合高效的物流和安装,能够大幅降低墙面施工的周期和成本。
 


 

空间内,大面积青白色水磨石质感的墙面使用,搭配包子客独有的品牌色调,既凸显出品牌色增加消费者的记忆点又带来宽敞明亮的就餐环境感受。在承重柱以及墙面的阳角区域,包子客的设计师摒弃了阳角扣条的使用,充分运用了小蓝鲸石晶墙板90°直角折弯的工艺,避免了阳角扣条带来的空间割裂感,使整个空间连续、延伸浑然一体,为顾客带来安心、惬意的就餐氛围。

—— 小蓝鲸石晶地板 | 墙板

 

 

04 三雄极光 | 以灯光之美,点亮昆明地铁5号线春城之旅

昆明地铁5号线全线以“春城之旅”为概念主题,途径多个著名景区,地铁内设计既突显春城自然特色,也结合现代语境。专注绿色健康照明的三雄极光为旅程增色,在安全节能的前提下,满足乘客出行对安全光、舒适光的要求,兼顾地铁建筑的美观感。
 


 

其中,世博园站整体设计以"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主题思路,三雄极光将光带入站内,呼应主题,为独特生态美感的艺术效果加分。顶面满墙“繁花”,三雄极光途悦系列LED筒灯,与“花蕊”自然结合,使各种元素自然和谐地共存,不割裂、不冲突,创造统一的视觉效果。圆通山站则以"圆通花潮"为思路,天顶粉色樱花造型与三雄极光定制化灯光造型结合,打造别具一格的粉色空间。

此次项目中,多个站点均采用三雄极光光河系列高压灯带,为打造不同的层次感加分,使地铁空间更显立体、高级感。

 

—— 三雄极光照明

 

05 西顿案例 | 重庆光环购物公园  

重庆光环购物公园是国内首个将自然与商业融合,具有开创性的城市商业空间新形态。西顿照明为其提供优质的照明体验,助力打造全新体验式商业。
 

服务台作为商场的形象,是商场对外的一张名片设计,要清晰、明亮,给顾客留下深刻印象。西顿芳华筒灯提高服务台及公共区域照度,将访客的注意力吸引到前台,起到指引方向的作用。扶手楼梯讲究灯光的安全性,灯光过暗不利于行走安全,灯光过亮易出现眩光。电梯自带照明做辅助灯光,于踏步交错中,为来往乘梯行人提供安全舒适灯光,指引方向。

灯光是商超空间提升品质,增加体验感的关键,灯光如何与平面建筑平衡,与客户产生对话,光环购物公园以灯光勾勒天花不规则灯体造型,创意的采光设计生动有趣,赋予空间更丰富的层次感,为顾客提供愉快舒适的购物环境,同步提升商业品牌价值。
 

—— 西顿照明

 

 

01 内地第四家蓝瓶咖啡开业

Blue Bottle Coffee新店坐落于依水而建的蟠龙古镇,这家店拥有传统江南院落式民居的格局,涵盖三个不同的空间:百年古宅、新居和集会空间,形成了”前店后宅“的典型格局,重现传统江南生活。

其中,沿十字主街的古宅,以清代书法家沈荃曾在蟠龙居住过的“借园”命名作为纪念,这也是蟠龙古镇中少数可以商用的历史建筑。Blue Bottle Coffee保持了古宅“穿斗抬梁”的木结构,还有传统床榻、茶台、八仙桌和条案等元素,都值得一一品味。
 

—— 锐艺设计

 

 


 

01 仿石材铝板为何能替代传统天然石材?  

柔性岩板,是一种环保活性土制成品,它以天然石粉、矿粉等天然材料为源,利用环保活性土技术和曲线温控压制工艺,进行微粒改性,使其活性成分衍生出更耐久、可塑性更强的产品。并且具有以下特点:

1.装饰性强

2.延展性好

3.透气性强

4.防火性强

5.性能稳定
 

—— 材料美学馆+


 

 

01 常驻、快闪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