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视野 | 第047期



 

 

 

 


01 卡乐板的山水画演绎 | 中铁·阅湖郡  

武汉·中铁阅湖郡,位于东西湖临空港价值桥头堡,是“阅山阅水,生态大境”的轻奢美宅。卡乐板colorpanel荣幸参与阅湖郡示范区景观项目。

售楼部平台打造的环绕空间,目光所及之处,是那面优美的卡乐板®定制画缆索结构背景墙面。231块单块尺寸300*300毫米的卡乐板®通过爪件连接,组成一幅气势恢弘的山水画卷,重现古时汉江繁华的场景,点缀着走廊空间,为这个现代都市增添了一丝古朴和雅致,以更现代的方式传递着古时武汉的文化和历史,也让人们对未来的家有了更加美好的想象和期待。

 

—— 卡乐板colorpanel


 

02 朗生案例 | 科技的浪漫和优雅——奥迪汽车展厅

位于浙江·平湖吾悦广场的奥迪汽车展厅,项目面积180㎡,以极简的空间雕饰、硬朗的色彩和流畅的线条,体现出空间的科技感与未来感,将艺术之美与科技之美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以极具未来感的造型颠覆想象,以科技感的细节展现机械的浪漫。

朗生花色“PET-G6028-1”同时应用于墙板、格栅、门,已然成为空间的主调,创造出一种韵律和节奏。设计采用间接借景的手法,在天花铺设朗生镜面板,予空间延伸和深邃 ,反射出自身表象以及四周的景色,视觉程度得以放大,空间层次也得以丰富。

 

—— 朗生集团



 

01 WOW COLOUR官宣品牌战略升级  

近日,色界美妆集团召开2023色界美妆商业年会,发布了WOW COLOUR的品牌战略升级,官宣了全新定位——以会员制为特色的服务型美妆集合店。WOW COLOUR还宣布将通过深化与新锐美妆品牌的合作、强化门店创新内容和场景体验、打造新会员体系等举措助力战略升级。
 

—— 36氪 
 

02 极限运动品牌DCSHOES上海首家品牌旗舰店入驻  

DCSHOES是全球滑板和单板滑雪领域的代表品牌之一,其上海首家旗舰店持续探索潮流文化的生活方式及年轻力生态共创。旗舰店内陈列着包括滑板领域和滑雪领域在内的所有产品线,男女休闲服装、高性能滑板鞋、滑雪鞋及各种配饰等。店内还以展览式的场景空间进行呈现,营造体验式场景,令人深入感受DCSHOES充满活力和街头态度的品牌文化。
 

 

—— 首店早知道

 

 

 




01 一种可以自我清洁的墙砖  

光触媒陶瓷板:

借由光触媒的独特的性能作用,在基材ECP,即真空挤出成型的纤维水泥板表面做无机陶瓷涂层和光触媒涂层,从而实现性能优秀的壁材产品。

光触媒板的8大优势:

1、光触媒分解污垢

2、超级亲水性

3、空气净化功能

4、高耐候性

5、抗震

6、隔热

7、隔音

 


 

—— dop设计 

 


01 2023年1-2月份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统计数据,1-2月份,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0.3%,扭转了2022年8月以来连续五个月下降的趋势,增速高于上年同期1.2个百分点,高于上年12月27.5个百分点。1-2月,金银珠宝类、家用电器类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3%和4.5%,其余品类表现为零售额小幅回落。
 

——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


 

02 意大利百年香氛品牌Santa Maria Novella全国首店择址深圳  

Santa Maria Novella源起于文艺复兴时期的佛罗伦萨,传承800年经典意式生活美学——历史「馥郁」未来,是意大利最古老的香氛品牌之一。几个世纪以来,Santa Maria Novella以多款高贵优雅的香氛声名远播,被欧洲王室指定为御用香水。

据悉,全国首店装潢源自意大利修道院总店灵感,运用了古典与现代相融合的装修style,以1:1还原的墙纸花纹、复古设计的水晶吊灯和壁灯、考究的仿古胡桃木桌椅,仿佛一秒让人穿越到了意大利。店面大块面铺色的棕黄色基调,让门店充满意式浪漫氛围感。
 

 

—— 新零售赋能




 


 

01 六部门:开展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布通知,决定在2022年试点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推进,联合开展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通知要求,试点地区选择具有建材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的县域、乡镇等,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促进绿色建材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发展,推动绿色建材生产、认证、流通、应用、服务全产业链发展,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支持企业针对农村市场开发贴近施工、应用的绿色建材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
 

—— 工业和信息化部

 
 



01 北新建材 | 龙牌、泰山、北新防水入选房地产产业链战略诚信供应商品牌首选率前三

近日,全联房地产商会产业链与建筑工业化分会召开“大变局与新未来·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战略创新峰会暨2022年度盛典”,会上发布《2022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战略诚信供应商研究报告》,揭晓“2022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战略诚信领军企业”获奖名单,北新建材“龙牌”“泰山”分别上榜石膏板类品牌合作首选率TOP1、TOP3,“北新防水”上榜建筑防水材料类品牌合作首选率TOP3,泰山石膏荣获“2022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战略诚信领军企业”。
 


 

02 欧普照明 | 标准“零”突破,欧普照明携手行业学会创新点亮风扇灯品类“中国智造”  

目前国内对风扇灯生产企业暂无国家标准可依,标准的缺失使得厂家无标准可依,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为将更高质量的产品、更舒适的体验带给消费者,欧普照明率先向行业协会提出“制定风扇灯标准”建议,希望通过标准化、规范化推动产品提质升级、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广东照明学会、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多家机构及单位齐聚欧普照明中山工业园区参加《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风扇灯》团体标准第一次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了标准制定的进程。




 

03 蓝景光电 | 光幕照明解决方案上新,3C认证电源护航  

随着大型零售空间走进人们的生活,光幕照明越来越受到青睐。而大面积光幕照明因产品质量和技术问题常会出现频闪,影响体验感。针对此情况,蓝景推出光幕照明解决方案,由专业团队提供定制化全方位服务。

通过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产品(3C认证智能调光电源、高品质LED光源、智控系统)、安装调试及售后服务的全方位落地支持,营造简约大气的空间照明氛围。同时还支持手机APP、遥控面板、天猫精灵及涂鸦SaaS系统等多端控制,实现智能调光调色等,带给客户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体验。
 


 

04 西顿照明 | 乘势谋篇,助力第二十三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新闻发布会举办  

3月16-17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佛山举办。西顿照明以合作伙伴之名参会,并与主办单位之一全联房地产商会续签2023年合作伙伴协议,携手共赢未来。

西顿与全联房地产商会(CRECC)合作多年,凭借着深耕积累的技术优势和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基础,双方再度续签2023年度合作伙伴协议。即是代表双方对过去多年战略合作的高度认可,更意味着双方新一轮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与深度,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05 仙视电子 | Goodview携“电子餐牌系列产品”亮相窄门品鉴会  

窄门供应链第5场线下品鉴沙龙,暨咖啡、茶饮供应链专场活动在上海举行。活动汇集众多咖啡、茶饮品类的源头供应链与品类头部连锁品牌、零售门店商用显示综合解决方案。

仙视受邀参加活动,带来的“电子餐牌"系列产品,以商用液晶面板,高亮度,高保真显示充分让咖啡茶饮门店“美味看得见”,在场景上支持超12小时门店营业时间,因为商用工业设计,整机适配横竖或吊装的不同门店的个性化展示,现场演示交流云标牌的系列产品应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