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视野 | 第093期 

 


 

01、报名进行中 | 中国商联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将举办生成式AI线上培训
 

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设计领域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为了更好地适应这一变革,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组织为期3周的店装与展陈生成式AI设计线上培训,面向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各院校相关人员。

报名时间:2024年2月20日—3月15日

欢迎大家扫码报名!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详情)

 

 


01、甜品店“装”出幸福感,打造快时代下的长爆款店面  

走向「93℃」,首先映入眼前的是它独特的外墙设计。细腻的纯白墙面与柔和的日光交相辉映,开启一场光影下的相遇。这并非是设计的矫揉造作,而是对于个性创意的表达,每一处细节都流露着甜品品尝时间的松弛感。
 

对于空间设计,材料,无疑是一种强有力的表达媒介,材质的肌理、色泽、触感反射让每一种介质存在不同的张力与情感表达。

耐磨、易清洁是「93℃」地面材料使用的评判标准,小蓝鲸石晶地板呈现了最佳解决方案,25000转耐磨测试结果、抗菌易清洁的UV层处理,不在担心磨损与污渍,让整个店面空间可以放心接待来往客流。
 

—— 小蓝鲸石晶地板 | 墙板

 


 


01、欧普照明参展 | 2024法兰克福国际灯光照明及建筑技术与设备展览会  

欧普照明邀您相约法兰克福2024年Light + Building盛会,共筑未来可持续发展光环境。
 

—— 欧普商用照明


 

02、2024年蓝景邀您参加国内外20+场重磅展会!  

2月25日-27日,第二十九届迪培思(广州)国际广告标识及LED展DPES Sign Expo China 2024即将开启。蓝景将携手1000余家中高端广告厂家同台展示风采,提供一站式LED标识光源全产业链采购服务。

2月28日-3月2日,APPPEXPO上海国际广印展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展。2024年蓝景品牌专区将进一步丰富展品展示内容,提升学习交流体验,为行业发展注入蓝景力量。

2024迪培思成都国际广告标识及LED技术展览会将于3月1日-3日在中国(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蓝景将作为本土LED广告标识领域品牌厂商亮相,展示多款自主研发产品。

蓝景将从西安启航, 以2024第60届西安广告标识/办公印刷/LED光电照明产业博览会为起点,开启蓝景“蓝飓风”的品牌亮相之旅。足迹将遍布西安、石家庄、郑州等19所城市。
 

—— 蓝景光电LED


 

03、上特集团成立25周年庆典  

2月23日,“激情向上廿五載  全球專精創卓越”上特集团成立25周年庆典在厦门举行。上特集团海内外同仁及特邀嘉宾汇聚一堂,共享盛宴。

会上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和团队进行了表彰和颁奖,集团董事长李宏泽在致辞中表示,在第六个五年计划中,上特有信心“成为全球专精特新道具领域的卓越品牌,也成为零售品牌商信赖的合作伙伴”。
 

—— 上特展示


 

04、领先展示2024年春茗团建会圆满落幕

近日,同熬谷底风霜 共翱万里苍穹——领先展示2024年春茗团建会在五桂山挑战者基地举办。领先展示、子公司领先云店全体员工齐聚一堂。

大会对2023年度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共设立7个团队奖项和58个个人奖项。领先展示董事长魏来金表示,“2024年,我们的主基调依然是‘活下来’,而且是更好更健康地活下来,以高质量的生存为目标。”
 

—— 领先展示


05、实益达生鲜照明-还原自然生鲜光色  

中国照明学会日前发布公告,根据《中国照明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经研究,学会批准《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光源显色性规范》团体标准,标准编号为T/CIES 035-2024。标准自2024年2月21日起实施。

《规范》由来自8家高校、事业单位及13家企业单位的37位专家合作编写而成,是目前规范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光源产品显色性的全国性通用标准。实益达参与了该标准的制定工作,并成为其起草单位。

—— 实益达


 


01、喜茶·茶坊上海首店开业  

近日,喜茶·茶坊上海首店开业,落地上海环球港。喜茶·茶坊从茶文化盛行的宋朝茶坊获得灵感,意在让茶客共品更多精品茗茶。运用革新的「鲜萃」制茶工艺,制定了全新的产品线。单杯鲜萃,高压多段式萃取,使茶叶香气萃取完整且防止过度萃取,更大限度保留原叶茗茶的「鲜」与「香」。
 

—— 新零售赋能


 

02、Zara母公司扩大平价品牌业务以对抗Shein  

Zara母公司Inditex正在扩大旗下专注于Z世代消费者的低价品牌Lefties,以应对跨境快时尚Shein的挑战。Lefties成立于1993年,最初主要是低价发售Zara上一季滞销的男装、女装和童装,目前已拥有自己的设计师团队,在西班牙、葡萄牙、俄罗斯、墨西哥、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开设了100多家商店。

值得关注的是,Authentic Brands集团创始人早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Shein去年收入远超300亿美元,而Inditex集团2022年收入为325亿欧元。据市场研究公司Kantar预计,Lefties的消费者数量已从2019年的350万增加至2023年的500万,逼近Shein的520万。
 

—— 时尚商业Daily

 

03、1月开8店、加码男装市场…lululemon在中国高歌猛进

以女性瑜伽服饰起家的加拿大运动品牌lululemon近日发布2024年春夏鞋履系列,正式推出品牌首个男鞋系列。

不久前,lululemon中国首家男装独立门店,也是其在亚太地区的首家独立男装门店,在北京颐堤港正式开业。一系列动作可见,lululemon正在加速布局男性市场。lululemon首席执行官Calvin McDonald指出,在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男士鞋履系列,是lululemon的重要时刻,“建立男性市场的品牌认知度和关注度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从专注女性运动服饰到如今的多性别、多品类,lululemon显然还有更大的野心想要实现。在五年增长计划的目标下,中国是lululemon需要依赖并挖掘增长潜力的市场。

品牌数读据公开资料统计,今年1月,lululemon继续加快扩张,在北京、兰州、福州、深圳、西安、南京、金华七个城市开出8家新店,数量远多于2023年的月均开店数量。

——品牌数读

 
 

 

01、换上发电玻璃,再也不用缴电费  

这里所说到的所谓的发电玻璃,指的就是太阳能光伏玻璃是一种通过层压入太阳能电池,然后利用太阳辐射发电,然后还会有相关的电流引出装置以及电缆的特种玻璃。而这种所谓的发电玻璃也采用的是低铁玻璃,太阳能电池片胶片背面玻璃,特殊金属导线等组成,这样就可以通过胶片密封在低铁玻璃和玻璃中间,也就成为了最新颖的建筑,用高科技玻璃产品。

这种发电玻璃的特点就是重量轻,厚度薄,可弯曲,易携带,而且采光性非常的好,发电率转换率都非常的高。
 

—— 高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02、周鸿祎:“元宇宙”概念明年可能会东山再起  

360创始人周鸿祎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到OpenAI推出Sora影响,元宇宙概念在明年可能会东山再起。他认为,有三样东西会对元宇宙发展有巨大帮助,第一是头显设备,包括苹果推出的Vision Pro;第二是AIGC的发展能产生更多3D内容;第三是用AI做3D建模,此后再做渲染。即便如此,元宇宙依然还是应用性概念,不是仿真性概念,仿真性还是人工智能的概念。
 

图片来源:google

—— 品牌几何



 


01、南京首家开市客Costco即将开业  

近日,Costco开市客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南京会员店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开业。南京店位于江宁高新区,是国内第四家、南京首家开市客,也是全国首家全生态旗舰店。

据悉,在2023年底,开市客宣布2024财年计划新开33家门店。2024财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开市客公司营收57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60亿元),同比增长6.2%;净利润15.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同比增长16.5%,均高于市场预期。
 

—— 锐艺设计

 
 

01、高频词释放哪些信号?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0日,广东、上海、安徽、山东、河北、福建、江苏、重庆、甘肃、吉林、黑龙江、辽宁、广西等20个省、市、自治区已经召开“新春第一会”。在各地会议中,“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成为对经济发展部署中出现的高频词,释放出开年“拼经济”,着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稳”的强烈信号。
 

—— 新华网思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