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视野 | 第091期

 

01 、《商业店装与展陈通用规范》审定会在京举行  

2024年1月30日,《商业店装与展陈通用规范》审定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中国商业联合会标准法规部 部长 李祥波;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会长王跃。
 

《商业店装与展陈通用规范》审定专家有: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全国建筑构配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白;原清华大学建筑设计中心主任贺卫平;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建筑设计院副院长杨振宇;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认证中心副总工程师佟晓超;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主管 刘玮;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业务主管牟京芳;建研航规北工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技术主管王琳;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编辑王华月;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任黄双秋。专家们对《商业店装与展陈通用规范》送审稿进行了审定,提出了部分修改建议。
 

 

参与标准编制的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他们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商报社社长助理张家铭;石家庄常宏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总监张伟;上海市现代道具协会 理事周海峰等。
 


 

02、《绿色商业店铺评价标准》第三次编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月30日,《绿色商业店铺评价标准》第三次编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来自主编、参编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与标准编制的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他们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会长王跃;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店装与展陈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商报社社长助理张家铭;石家庄常宏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吴歆威;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艳洁;北京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科研中心主任王国建;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绿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连军;广州正辉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振辉;上海仲佳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桂玲;石家庄常宏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总监张伟;山东福茂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李炘路等。


 


01、小蓝鲸石晶丨富泉贸易会议空间装修设计    

本案整体设计以简洁明快为主导理念。会议室的主题色调采用柔和的灰白色,以营造简洁的氛围,同时避免过于花哨的装饰分散与会人员的注意力。在灯光设计上,采用了柔和的光线,营造出宁静而专注的工作氛围。
 

墙面空间使用小蓝鲸石晶墙板QC6001,低饱和度的哑光白更显高级感,办公桌椅搭配选择上更加方便,随意的一盆绿植就可以与墙面形成色彩上的呼应。


 

茶水室则采用墙顶一体化的设计,通过QM6215原木色调的中和搭配,使整个茶水室空间更显开阔和协调。
 

会议室的讲台和台阶通过小蓝鲸石晶地板折弯技术处理,保持了整体的一致性,以AB810原木色调与茶水室设计遥相衬托。
 

—— 小蓝鲸石晶地板丨墙板


 

02、联美展示科技丨数智化展厅    

数智化展厅从最初的以产品实物展示为主,逐渐向主题化、场景化、故事化转变。通过数字技术,展示者可以将某个主题或故事线贯穿整个展厅,让观众在沉浸式的环境中获得更加深入的体验和理解。同时,展示内容也更加注重观众的参与和互动,通过各种互动设备和交互设计,让观众能够亲身参与其中,增强他们的参与感和记忆。
 

数智化展厅注重人性化、智能化和绿色化。
 

通过VR、AR等技术的运用,观众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展品和主题,获得更加真实、生动的体验。同时,展厅还通过各种互动设备和游戏化设计,增强观众的参与感和娱乐性,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得知识和启示。
 


 

—— 联美展示科技



 

01、欧普照明与华为云慧通差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欧普照明与华为云慧通差旅,在深圳华为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欧普照明总裁马秀慧、欧普照明副总裁何君健、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王斌、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张鹏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欧普照明王颖、慧通差旅业务部副部长曹朗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将以数智化差旅建设为基点,共同探索在智能化、数字化、全球化发展的可能性,实现优势互补、价值共赢,助力欧普照明全面数智化转型升级。

 

——  欧普照明OPPLE


 

02、深入践行ESG理念,三雄极光荣获三项大奖!      

近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公益节暨ESG影响力年会在北京盛大举行。三雄极光在千余名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及媒体的见证下,摘得“2023年度ESG先锋企业奖”、“2023年度责任品牌奖”、“2023年度双碳行动贡献奖”多项大奖,充分展示了品牌在绿色低碳建设及社会责任方面的担当。
 

——  三雄极光照明


 

03、海康威视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助力可持续发展

近日,海康威视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 UNGC)。该组织成立于2000年,隶属于联合国秘书处,是世界上最大的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组织,拥有来自近170个国家、共计2万4千多家企业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参与者。   此次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海康威视积极践行科技为善,响应全球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又一次重要行动。海康威视将在发挥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创造企业社会价值的基础上,探索并实施更高质量、高效的模式,共同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贡献力量。

 

——  海康威视
 

04、碳中和已成为必须项! LG Display车载OLED获得“产品碳足迹”认证

汽车产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发布显示,2022年全世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十分之一(3Gt)来自轿车和客货车。另根据《巴黎协定》规定,到2030年实现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0%的目标,全球共同努力减缓气候变化。   因此,汽车产业也以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而努力。作为推进碳中和的积极参与者,LG Display一直致力于环保,积极开发性能优异的车载显示产品。
 

车载OLED首次获得“产品碳足迹”认证

——  LGDisplay

 


01、中式新滋补品牌「官栈」首家品牌体验店在广州开业

近日,中式新滋补品牌「官栈」首家品牌体验店在广州开业。该空间以「深海驿栈」为主题,提炼出代表深海的品牌蓝色,搭配提取自「花胶」本色的米黄色,以轻科技感的氛围融入中式元素,呈现品牌新一代的中式滋补理念。门店空间划分为零售区、试吃区和体验区三个板块。据了解,官栈以即食花胶、鲜炖花胶为主打产品。

 
—— 新零售赋能

 
02、华为上海太古里旗舰店:设计灵感受鸿蒙操作系统启发
   

在当今数字化快速发展的时代,华为,作为中国信息通信技术和智能产品的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创新和科技的前沿探索。华为与国际知名的建筑设计公司UNStudio携手合作,在上海打造了其最新的旗舰店。这个项目不仅是商业空间的创新尝试,更是可持续性、技术与社区生活融合的典范。
 

旗舰店的设计注重可持续性和环境友好设计,通过高性能和回收材料的使用,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店内的先进通风系统和实时监控系统确保了高室内空气质量,同时,螺旋形的“和谐之树”不仅是一种美学表达,也象征着内外交流的桥梁,促进了自然光的最大化利用和空间的视觉连通性。
 

—— 米尚丽零售设计网


 

03、嘉宝莉艺术涂料体验店

门头以低饱和度粉色为主色调,纯粹、时尚、富有生命力,独特的纹理增加了艺术质感。弧形墙面向店内延伸,自然而然地引入。  

 


灵动优雅的曲线造型贯穿于空间之中,似行云流水,又似艺术家舞动的画笔,引领人们走向深处,去领略奇妙的色彩空间。
 

通过色彩的巧妙搭配,营造出不同的氛围和情绪体验。这里既是艺术漆产品的秀场,也是一个以色彩为主题的艺术画廊。
 

—— 西野设计


 


 

01、什么是PU石?性价比较高的仿石材饰面

PU全称为聚氨基甲酸酯,它是由有机二异氰酸酯,或多异氰酸酯与二羟基,或多羟基化合物加聚而成的聚氨酯材料,是一种高分子化合物。PU石自带粗狂的自然断裂面,根据真石肌理和特殊工艺精细制作而成,质感逼真细腻,纹理层次丰富。

材料特性:

1、PU石的使用寿命很长,源于PU材料聚氨酯甲酸酯的高分子化学结构是非常稳定的,不容易被空气中的化学物质,冷热温度等影响而产生反应然后自身的性质发生改变。

2、抗腐蚀,防水,抗紫外线,可以用在室外任何环境,不受天气变化而变形弯曲,不脱落,耐用性高。

3、多功能性,PU产品,可钉、可锯、可刨、可洗、可弯曲造型,不龟裂、不变形、不虫蛀,室内室外皆可使用。

4、环保性好,采用化合纤维为原料,减少了森林的砍伐,达到国家工程装修无毒无害绿色产品标准。

5、质量轻、施工简便,易搬运而不断裂,损耗率极低,可由单人完成安装。

6、防火性能佳,本产品通过国家防火检测达到B2级标准,可完全达到不自燃、不助燃之特性。

—— 材料公社


 

01、MUJI中国最大旗舰店(北京首家旗舰店)开业

2月2日,全球知名生活方式品牌MUJI无印良品北京旗舰店在北京朝阳大悦城正式开业。   无印良品通过推出使用中国原材料的商品销售区,更是贴心地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独特产品的需求。这一系列举措表明无印良品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和积极拥抱,将在未来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市场的地位,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

 

——霓虹生活指南


 

01、2023全球最佳品牌100强榜单!

Interbrand《2023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出炉,全球百强品牌总价值则达到3.3万亿美元。苹果连续11年位列榜首,成为第一个品牌价值突破5000亿美元的品牌。其余排名进入前十的公司有:微软、亚马逊、谷歌、三星、丰田、梅赛德斯-奔驰、可口可乐、耐克和宝马。中国上榜的两个品牌还是小米和华为。  

 

——SCM采购供应链从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