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视野 | 第023期 



 

01、欧普照明 | 欧普商照荣膺方太集团2022年度“优秀供应商奖”
 

近日,方太集团公布了2022年度合格供应商名录,欧普商照被授予“优秀供应商奖”。作为国内外知名厨电大品牌,方太选择与欧普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是对欧普商照作为厨电照明服务商的实力印证。
 

 

欧普商照始终坚持在厨电照明细分行业深耕的战略思路,与方太集团一同探讨实施、相互学习进步,在合作中输出更多的自身价值。目前,欧普商照已为方太集团旗下的7家城市体验店贡献了优质照明设计。


 


 

02、蓝景光电 | 三场设计沙龙,共话数智新生态
 

8月27日-29日,2022年蓝海共享智汇光景标识设计沙龙暨新技术应用全国巡回分享会相继在济南、济宁、青岛举行。
 

 

设计沙龙以“数智标识·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业界大咖作专题分享,与全国各地的标识专家、优秀设计师畅聊数智时代新生态,探索标识行业新技术,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通过沙龙中设计思想的碰撞,激发创意灵感,为标识设计注入新的活力。

 


 

03、新千里展示 | 90㎡眼镜店的四个设计细节,抓住顾客的心
 

想要吸引更多的客户进店,就必须抓住眼镜店装修新趋势。设计要突出功能性和可识别性,只有清晰表现出店铺的经营理念,才能引导顾客有目的地消费。由新千里展示设计、实施的广安市亨得利眼镜,通过四个关键点:1、明确眼镜店铺大小 ;2、明确眼镜店定位 ;3、风格符合现代审美 ;4、灯光与空间搭配 ,抓住了顾客的心。
 

 


 

04、清尚公司 | 参展第九届博博会
 

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9月1日开幕。本次博博会共有645家博物馆和企业参展,参展规模创历届博博会之最。清尚公司博物馆展陈专业技术团队亮相1A16展位。
 

 

 

清尚公司以业的设计和独特的展厅造型,吸引了众多的领导和业内同仁的关注。现场接待了数十家国内博物馆展陈领域的专家和业内同仁的来访,就如何推进国内博物馆展陈业务的共同合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05、福猫板材丨极简风也能带来奢华感
 

将极简转变出奢华感,置身于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一楼整个客厅保留原有墙体结构,用原木色作为主基调,通过绿植的加入,让花园园林景观作为客厅主背景,充分尊重自然的力量,让空间与室外达到自然和谐共生。 
 

采用现代优雅的设计格调,以极致的当代设计美学呈现。不同的布局可以带领人们从平淡的日常环境穿越到特殊的感受和体验。

 

 



 

 

 

01、“Holiland Travel”主题店入驻上海正大广场
 

近日,全国首家Holiland Travel主题店在上海正大广场开业。好利来在成都宽窄巷子开出好利来壹玖玖贰概念店、在武汉开出武汉天地Market主题店、今年在武汉万象城也开出了全国首家Select概念店……显然现在的好利来更懂年轻市场。
 

图片

 

据官方介绍,全国首家Holiland Travel主题店延伸自然旅行的概念,构筑未来主义的漫游空间,用科幻场景承载甜品内核,旨在为顾客提供一场未知的时空旅行。

 

—— 新零售赋能一锐艺设计



 

 

 

 
01、VR健身房Black Box
 

据悉Black Box这家公司专门将VR用于健身,并宣称:可利用运动科学的新发现,提供有效和高效的锻炼方式。它的核心玩法仍然是游戏为主,与Quest 2家用VR健身不同的是,Black Box提供了结合器械的玩法,实现有氧运动。当然,游戏里面依然会提供多种关卡、奖励机制、甚至是健身记录、卡路里消耗和游戏排名等等。通常Black Box的VR健身是一组30分钟的有氧运动。
 


 

—— 青亭网


 

 

 

01、新形势下消费者“真”需求
 

CBNData认为,那些在短时间内不会轻易随环境变化而变化,并能够真实映射在普遍消费行为上的态度、偏好、诉求和欲望,可被定义为企业需要重点关注的“真”需求。基于此定义,CBNData 洞察到当前阶段中国市场较为凸显的六大需求:
 

 

—— 首席品牌官


 


 

 

 

01、北京:力争到2025年落地2000家以上时尚类品牌首店
 

8月30日,北京商务局印发《关于加快引导时尚类零售企业在京发展的指导意见(2022-2025年)》。意见提出,实施“五十百千”品牌计划,以服装服饰、化妆品、金银珠宝、运动健康、文化创意、智能穿戴、国潮老字号等领域为重点,吸引国内外品牌在京落地,力争打造3~5家百亿级、10家以上十亿级、100家以上亿级时尚零售企业,带动穿类商品零售规模达到千亿元以上;落地2000家以上时尚类品牌首店。
 

 

—— 北京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