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视野 | 第007期 

01、常宏荣获2021年度石家庄市建筑业多个荣誉称号

近日,石家庄市建筑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议召开,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采取了线下+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
 

会上,对2021年度石家庄市建筑业相关荣誉和奖项进行了公布与表彰,常宏荣获“2021年度石家庄市建筑业先进企业”、常宏公装项目事业部总经理张少武荣获“2021年度石家庄市建筑业优秀企业经理”、常宏副总工程师吴歆威荣获“2021年度石家庄市建筑业优秀总工程师”荣誉称号。

 

02、三雄极光 | 又一所三甲医院照明案例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创建于1919年,是浙江省首批通过三甲评审的四家综合性医院之一。三雄极光作为行业领先的医疗环境整体照明解决方案服务商,在为医院提供照明服务过程中,以国家标准为参照自上而下地提供专业化照明设计服务,并为其各功能场所量身定制各种高品质灯具。
 

三雄极光在医院项目上充分考虑色温、显色性、照度等各种因素,对医院大堂、各科室、候诊通道、候诊室、诊室等采用了多种照明方式相结合的照明设计手法,全面助力医院高质量建设发展,再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03、卡乐板|广州南沙绿城柳岸晓风MOMA艺术生活馆


作为绿城进军广州的第一个楼盘,柳岸晓风选址灵山岛尖,以绿城美学邂逅广州。卡乐板colorpanel与SCD香港郑树芬设计事务所合作,参与广州南沙绿城柳岸晓风MOMA艺术生活馆的天花装置。

南沙绿城柳岸晓风MOMA艺术生活馆定制了幻彩立体造型卡乐板®的天花装置。天花装置由不规则的三角形卡乐板®拼接而成,搭配强大的工艺表现力,以诠释多元化的风格。天花装置形似冰山水平面以下的部分,幻彩的卡乐板®折射出千变万化的色彩与光泽。观者从各个角度都能欣赏到美丽的色彩。

01、论环保,星巴克确实很疯狂

在环保领域,星巴克堪称“餐饮系大型环保Project实验田”。不仅推出“租杯”服务倡导“减塑”,在门店设计上,最近日本星巴克也搞出来了个“四舍五入近似全环保店”。

整个店的主题是“重视循环生态”,店内85%以上建材都采用了回收的铁、木头、纸等原料建造。顶部的灯罩采用和纸制作,灯管灯泡全部使用低能耗ECO荧光灯。家具和柱子使用持久性高的木材,地板采用使用CO2凝化技术的咖啡渣制成;供人洗手用的循环装置采用获得GOOD DESIGN AWARD全场大奖的WOTA水循环系统。整店的垃圾产生量要减少40%,全店一次性杯子的使用量要减少75%。

—— 设计癖

 

02、欧莱雅在华成立首家投资公司,化妆品巨头们来到新战场

近日,欧莱雅集团正式宣布在中国市场设立首家投资公司——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落户上海市奉贤区。
 

据了解,美次方将围绕营销、数字、研发、数据、供应链、包装六大领域进行投资。其中,这三类美妆初创企业会成为重点投资对象:美妆初创品牌、美妆突破性技术以及美妆新技术服务方面具有潜力的企业。值得关注的是,欧莱雅中国也是欧莱雅集团迄今为止在全球唯一一家设立投资公司的分公司。

 

—— 文/投中网、图/视觉中国

01、300个啤酒箱打造沈阳本土咖啡快闪店

一张由300个箱套组成的长吧台来定义空间内的发生,构成最直接的空间交互体验。通过玻璃台面的通透度,实现箱套元素完整的体块逻辑。设计颠覆了传统布局逻辑,将咖啡师与客人的位置对调,看似取消了客人之间面对面交流的空间,实则将视野引向窗外。所有座位面对窗景,强化空间的方向性,凸显画廊空间本身的特质。
 

 

—— 创新店铺研究所

 

02、韩国4月新能源汽车本土销量同比大增57.7%,连续两个月创历史新高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6日发布《4月汽车产业动向》显示,新能源汽车本土销量同比大增57.7%,为3.9624万辆,连续三个月呈现增势。其中,国产车增加83.6%,为2.8996万辆;进口车增加13.9%,为1.0628万辆。新能源车出口同比大增40.2%,为4.7953万辆,出口额增加42.4%,为13.2亿美元,二者均连续16个月保持增势,创历史新高。


——新浪财经


 

01、LV法国新店设全球首家茶室
 

近日,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法国里尔市全新门店开业,这是该品牌在法国北部的最大门店。该店所在的位置曾是当地知名餐厅L'Huîtrière,占地面积4850平方英尺(约450平方米)。最特别之处在于,Louis Vuitton在该店内设立了全球首家茶室,且联手里尔百年甜品店 Méert ,供应热饮和华夫饼,为顾客提供一个惬意的休息场所。


 

—— CEO品牌观察

 

01、《“十四五”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发展规划》印发

5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十四五”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稳步发展,规模持续扩大,效益显著提高,勘察设计在工程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勘察设计相关法规制度不断完善,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诚信体系初步建立,勘察设计质量得到充分保障。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绿色化、工业化、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速,技术管理创新和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标准化、集成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持续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建筑工业化装配式建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