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博会第一届工业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暨CCDF中国商业展示道具技术年会常宏BIM技术现场会,近日在中国•正定常宏产业园/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年会聚焦“BIM技术、装配式、数字化及应用趋势”,探讨“工业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方向,常宏研究院发布年度技术趋势报告,行业进入2.0“装配式店装时代”...


省市县领导出席正博会论坛
 

正博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商务厅承办,正定县人民政府为执行单位,已成为对外开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聚合载体。正博会第一届工业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由石家庄常宏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主办。论坛主题是: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在全场嘉宾共同见证下,河北省人大常委兼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毛宇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玉柱,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省投资招商促进局局长安静,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纪永健,中国商报社社长助理、商报研究院副院长张家铭,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处长郭瑞,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生彦,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东,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刘原,论坛组委会主席、常宏建筑装饰董事总经理王跃,一同开启正博会第一届工业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

 



王跃主席论坛主旨分享 (节选)

尊敬的各级领导,各位会长、秘书长,与会各区域企业朋友,媒体朋友们,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开放的正定,古城迎宾,万物萌动,欢喜增长。我谨代表组委会,向参加正博会第一届工业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暨首届CCDF中国商业展示道具技术年会的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
 

首届论坛由中国商业展示道具50强领军企业和全国依法登记注册的行业协会发起,由CCDF和常宏主办,聚焦“BIM技术、装配式技术、数字化及应用趋势”。本次论坛将首次发布常宏及合作伙伴共同编写的《商业店铺装饰装修技术规程》、《商业道具通用技术规程》,为行业发展提供标准支持。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根本是标准化。
 

对于工业设计来讲,一个富于美感的造型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在使用产品过程中更安全、舒适、绿色,制造工艺更加合理,流程更加顺畅。工业设计与店装产业的融合、商业展示道具行业的数字化应用,是实现商业展示道具制造业产业升级的巨大推动力。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社会消品零售总额10.5万亿,同比增长33.9%;限额以上零售业实体店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2.2%,实体零售市场加快复苏。随着5G的商用,国家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未来需要我们携手共建。
 

CCDF共同的愿景,以“技术为核心、公益为使命”,以行业业务为轴心推动伙伴聚集和应用下沉,共同推动技术进步,拥抱装配式店装时代。
 

正是因为各级政府的指导和支持,行业企业的一路同行,本届论坛得以成功举办,希望大家不虚此行,收获满满。我谨向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向行业志同道合、勇于创新、乐于分享的全体同仁,向幕后为CCDF技术年会默默奉献的所有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商装&道具行业标准发布
 

正博会第一届工业设计与产业园融合发展论坛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CBDA标准工作组权威发布了《商业店铺装饰装修技术规程》T/CBDA 5-2016、《商业道具通用技术规程》T/CBDA 46—2021两项标准,并对与会的标准主编、参编单位及主要起草人授牌、发证。
 


 

主编单位
石家庄常宏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与会)参编单位
广东领先展示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谊和商业道具有限公司
上海吉祥塑铝制品有限公司
四川蓝景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正辉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深圳市东峰盛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普瑞商业家具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市绿色装饰板材技术创新中心
石家庄广林光电子有限公司
河北飞天标识制作有限公司

 


精彩接连呈现,CCDF技术年会聚焦“BIM技术、装配式、数字化及应用趋势”,装配式店装时代已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