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装·设计 
 

品牌趋向高度密集与同质化的形势,每个品牌都生存在“3米7秒”诱惑定律之下:顾客会在距离店铺3米与7秒钟内,优先选择视觉吸引力更强的品牌进店,“颜值”在此刻尤为重要。
 

店铺的灯光设计往往暗藏玄机。好的设计可以让店铺看起来更具有吸引力,更重要的是,灯光设计能够更好的呈现服饰的色彩和设计,吸引顾客。
 

供图:欧普照明

 

截至2021年上半年,据李宁公司财报统计显示,李宁YOUNG门店总数达1041家。在24个城市5万平米及以上购物中心的开店情况里,李宁YOUNG进驻191家购物中心和21家百货,门店遍布26个省份里共59个城市。
 


 

李宁YOUNG童装的店铺色彩风格丰富,地面为木纹色,顶面为灰色,墙面白色且铺设大面积彩色冲孔背板和潮流元素海报,视觉冲击感非常强烈;装饰道具位置特殊,在空间中显得较为突出;模特人物动态生动搭配缤纷色彩的服饰彰显青春活力,店铺内堆砌各种各样吸睛元素。

 

为了使产品在众多同类品牌中脱颖而出,灯光照明应该如何做到让店铺氛围更加有青春活力的氛围感尤为重要,这也是欧普为此次店铺照明设计的关键。
 

 

基础照明

——运用不同角度的射灯满足基本的商品功能性照明
 

烘托情绪

——运用RGB全彩洗墙灯通过按需要求进行渐变营造空间氛围烘托情绪


标志性

——通过奇光板的独特互动性成为新形象店的标志
 

记忆深刻

——橱窗运用透明屏科技感十足,配合奇光板互动事故科留下记忆点
 

差异化

——空间内大型跑道装置带来的冲击形成强烈的差异感与惊喜感

 

 

常规照明仅可以起到功能性照明的效果,无法帮助店铺在形象氛围上有大的突破,全场通亮的灯光照明对于其他品类店铺来说是没有问题,但针对童装运动类店铺来说是缺乏灵魂的。
 

 

青春既是活力,缤纷绚丽,R.G.B .变色洗墙灯是毫无疑问的首选,通过电脑程序的调试可设定平日模式、节假日模式等。洗墙灯的渐变颜色和频率可根据当天的人流随时切换模式,使店铺每一天的灯光效果都是新鲜有趣、充满幻想的。
 


 

对于运动品牌店铺而言,通常情况下都是选购完商品离店之后才穿上它去运动、去体验,当然不排除店面面积有限不宜运动的情况。为什么不能在店铺内设置一款灯光设备来解决这个行业痛点呢?
 

因此,欧普通过互动灯光设备奇光板的设置,来拼出一个体验与互动的区域,每踩在一块格子上面就变换不同的颜色,发不同音调的音符,达到色彩和音乐的结合。于静,拼出不同的图案点缀在店铺中,非常绚丽;于动,家长儿童都可通过互动来增加惊喜感,既活跃店铺氛围,又独此一处。
 

 

整个店内的灯光布置以轨道灯为主,轨道间距与道具的尺寸呼应,这样即便以后店铺内部商品陈列改变也不会出现轨道距离过近或过远的尴尬情况。店铺使用30W3500K色温的灯具,在满足功能性照明的情况下,不会抢R.G.B.变色洗墙灯效果的光彩,使得基础照明和氛围照明还有灯光互动设备和谐共存。
 

 

商业空间中,灯光不仅可以表现商品、强化购物体验,而且决定着空间的氛围,还能唤起人们对商品新的情感,通过灯光,实现空间、商品和顾客之间的联接与沟通。
 

店铺设计没有“循规蹈矩”,运用想象力、观察力与创造力,“异想天开”的搭配往往也能出其不意。灯光就像是店铺的灵魂,照明是赋予店铺形象的主要工具,其设计是否合理、使用是否恰当,直接决定着这家店铺能否在同品类中脱颖而出。

 
 

数据/资料综合来源:欧普照明、赢商大数据及公开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