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视野 | 第005期 

 

01、清华清尚智慧场景创新设计研究院成立仪式暨“设计智慧 场景创新”高峰论坛开幕

近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清尚智慧场景创新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设计智慧 场景创新”高峰论坛暨清华清尚智慧场景创新设计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
 


 

2021年清尚公司按照国家对校办企业深化改革的要求,向着更加注重专业化和市场化方向转型,积极创造条件延续学校和企业的合作。智慧场景研究院成立之际,“设计智慧 场景创新”高峰论坛同期举办,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邀请了11位来自科技、艺术、设计、文化整合创新领域的杰出代表,围绕“设计智慧”与“场景创新”的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02、西顿出品|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

2021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工程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开业运营。西顿为其提供专业的医疗空间照明解决方案,助力打造健康舒适的医疗环境。

 

病人进入医院会产生紧张、害怕、消极、抵触心理。明亮舒适的光环境能够舒缓病人的不良情绪,使病人能安心地等待就诊和治疗,为治疗带来积极的效果,缓解医护人员精神及身体的疲劳以提高工作效率。因此,灯光设计要充分考虑各类不同医疗场所的使用功能、采光等因素,采用合理的灯具及布灯方式来满足使用要求。
 

西顿以专业的医疗空间照明解决方案和精准的工匠精神,为医院建设提供系统的安全健康照明解决方案,为医护人员和病员及家属提供更好的医疗环境。


03、一站一景!三雄极光灯色撩人,美爆地铁圈

疫情影响下的这几年,新基建正炙手可热,成为新一轮“风口”。全国各地齐发力,以新基建把握新机遇、拓展新空间、培育新动能。

作为中国西南部的“网红”城市,成都正以全新面貌走向世界,成为创业、创新、创投的新高地。地铁站也不例外,成都地铁6号线一经上线,便引来不少游客纷纷前来打卡。“一站一景”,不一样的灯光设计正是出自三雄极光之手。

三雄极光凭借优质、专业、高端的技术、设计、服务以及高性能产品,通过积极参与轨道交通等新基建建设工程,给大家“照靓”了不一样的天府之国。


04、国际联动 | 日本ZYCC株式会社山田浩平先生一行莅临自由卡参观考察

4月19日,深圳展示道具行业协会国际交流中心梁秘书长、日本ZYCC株式会社山田浩本先生一行莅临自由卡平台总部参观考察。自由卡创始人邓青平先生出席并接待,引领贵宾参观展厅,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的了解自由卡平台的发展历程。

 

邓青平先生表示,近年来,中日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成果颇硕,自由卡将推动开放程度,打造市场化、科技化、国际化的环境,拓展合作领域,取得更多成果。
 

01、2022 体验式消费新灵感

巴黎世家(Balenciaga)将他们的伦敦旗舰店定义为一间表达原始建筑之美的店铺。有意染色和开裂的混凝土墙,天花板上裸露的电缆和管道,地板的一些部分安装了玻璃板,可以看到下面散落的碎石。这样的形式,让空间本身带上特殊的历史感和氛围,赋予了场所新的意义,带来一种独特的消费体验。

 
 
——Siyee西易国际陈列专业机构
 

01、WallpaperSTORE*x JNBY打造口袋商店

 WallpaperSTORE*联合JNBY打造了一间「Take it!STORE*口袋商店*」,首站落地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南区,限时快闪店将持续到5月6日。

 

「Take it!STORE*口袋商店*」是WallpaperSTORE*从STORE*限时快闪店系列延伸出了一个更自由、更微缩、形式更为丰富且更具融合性的全新IP,将整个allpaperSTORE*微缩至一个货架、贩卖机、甚至是帐篷之中…口袋商店代表“将好设计随时揣进口袋”。 
 
——AriaChoi CEO品牌观察
 

01、数字化转型,助力零售行业度过寒冬期

如今在整个零售市场上,线下零售仍占有极高的比重,但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推进,必将实现人、货、场的全面融合。5G时代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于零售业的整个生产过程中,产品逐渐智能化、管理模式持续升级,最终达到降本提效的目的。

 
——雪剑数字私域


 

01、2022年一季度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增长
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08659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较1-2月份放缓3.4个百分点,低于上年一季度两年平均增速0.9个百分点。

· 实体店消费受疫情冲击较大
一季度,实体店消费品零售额实现83402亿元,同比增长1.7%,增速较1-2月份放缓3.5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实体店消费品零售额同比下降5.6%,自2020年11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 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以百货为主)零售额低于同期
2022年一季度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8.6%,其中3月份零售额同比下降26.3%。一季度各类商品销售情况:粮油、食品类零售额同比下降6.4%,服装类零售额同比下降13.2%,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下降11.8%,日用品类零售额同比下降11.0%,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下降0.3%,家用电器类零售额同比下降2.0%。

 
——中国商业联合会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



02、2022品牌亲密度排行榜发布

据美通社消息,市场调研机构MBLM发布了2022品牌亲密度排行榜。

 
 
——美通社头条